2021秋季主題-科學世界

悠遊藝術的基地目前都在新竹縣市,雖然是一間有十幾年的專業畫室與兒童美術教室,因為竹北教室 或是關新聯合教室都在竹北的光明路 光明國小旁的學區內,關新聯合教室當然就是 圍繞著日光公園周邊為主,晚上的時間都是被孩子們填滿了,當然也加上成人班的時間都是在跟老師約定時間,所以悠遊藝術嚴然成為了放學後孩子自由自在的創作天堂,有時候好不熱鬧~~

不只是專業的畫室,更是….

不過悠遊藝術,並不只是一間專業的畫室,我們更希望讓孩子透過身體創作與腦內激盪的過程裡,學習美的素養,因此我們與其他畫室不一樣的點是,我們每一年每一季都會有一個學習主題喔。

在新竹創作很新竹…..

2021這個看悠遊藝術學習創作的主題是 #虛擬藝世界。去年度我們討論出這個主題後,在發展成各個課程時,有點擔心離孩子的生活經驗太遠。沒想到,執行到一半經歷了全台停課,瞬間都來到了虛擬世界做學習!而且孩子與家長的資訊能力也突然大躍進。

相信科技不只是來自人性,更來自創意…..

回顧2021年,經歷暑假的疫情亂世,在不適合外出活動、學習的時候,悠遊延續【虛擬藝世界】的主軸,除了推動《線上美術課》,還發展《待在家的夏天》、《家裡的生物課》等主題。現正進行的則是《科學世界Fantastic Science》,以藝術來談科學,接著還有《奇幻光境wonderland of Light》壓軸,用光的無限可能指引未來。

悠遊藝術教學堂, 我們要做的事……….

*藝術與孩子的生活鏈結

在悠遊陪伴孩子的這十五年裡,除了專業的美術教學,「陪伴孩子」也成了悠遊的使命,繪畫應該能抒解孩子的苦悶,帶給孩子更寬廣的視野,我們利用各個教案,帶領孩子面對covid-19及生活,一步一步,把藝術與孩子的生活鏈結。

*有系統的學習

【虛擬藝世界】是一個以年為單位長度的學習主軸,課程為主題佈局。如果您閱讀過一本書,這些以月或季為單位的主題便是書的章節,每一堂課的教案就是書裡的內文,它們相生相扣,讓老師能把握每一週與孩子的見面,一起以畫為媒介,進入【虛擬藝世界】這本書。

*不要小看孩子的能力

隨著課內的主題佈局,悠遊提供孩子五花八門的靈感,讓孩子跟著悠遊認識主軸之外,我們更期待孩子理解自己的興趣與專長,可以自身處的真實世界開始,任意選擇主題,啟動自主的延伸學習,往更深遠的地方探索,留下自己獨有的學習地圖;同時也以繪畫為言語,關心社會、表述己見。

*科學世界

《科學世界》是【虛擬藝世界】的秋季主題,共六個教案,目標是傳達「人性決定科技結果」,而且「天馬行空卻無限可所」;藉藝術的專業教學「打破既有的繪畫認知」及「培養創造力並創造」。

這個主題談了科學技術,就是本地竹科裡的電子、光學…產業,同時也談自然科學研究,像是生物地理學、地理大發現、自然演化…等。

每堂課結束後,不妨問問孩子,今天聽悠遊的老師說了什麼,
未來的課程結束後,我們會更勤快地將內容放上粉絲網,
讓您與孩子能有更多的互動,
彼此做更緊密的陪伴!
如果他對其中哪個主題被引發了興趣,
趕緊跟他一起去找找有什麼相關的書籍或網路知識,
填補孩子深切著求知欲吧!

2 thoughts on “2021秋季主題-科學世界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